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Thursday, July 13, 2017

能说会道

我很羡慕那些很会说话的人,似乎无论什么时候都能让身边的人不觉得无聊。一对一的时候,他可以和对方谈天说地;对着一群人的时候,他可以炒热气氛,成为大家的焦点。人际关系好,受欢迎,朋友多。

我本是一个很内向的人,这多少和我的自卑有关。小学的时候朋友只有坐在旁边的几个同学;到了中学因为使用了助行器,朋友多了一些。但那时候的我还是比较害羞的,对陌生人都不太敢说话。后来进入大学和工作,因为环境的关系,不得不让自己学习说话。

不过就算尝试了那么多年,多人的场合,我还是做不到炒热气氛,成为焦点的程度。找话题是一个障碍,怎样好的呈现话题则是另外一个难爬的高山。还好一对一的情况我还能够掌握的不错,至少吹水的功夫也能见得了人了。

想想,也许我还真的是一个很懒得说话的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