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Monday, July 17, 2017

《全职高手》

之前一直把《流氓高手》和《全职高手》这两部网络小说给混淆了,所以也就一直没有想过要去看。两部小说都是写关于电竞的故事,但《流氓高手》写的游戏是【星际争霸】,而《全职高手》写的却是网络角色扮演游戏【荣耀】。也因为他们之间这么一点点的相似度,让我一直以为是同一本书,而差点错过了这部好评如潮的小说。

会重新发现这本小说其实是因为闲来无事乱点YouTube时,看见了一个介绍中国2016/17最值得期待动漫的视频。点开后才惊觉原来中国的动漫制作品质已经非常高,虽然画风和人物造型仍然受动漫强国日本很严重的影响。排名第一的《全职高手》自然让爱看动漫的我马上找了来看。

第一集的铺排已经吸引了我这个电脑游戏迷,也才惊觉这和我几年前读过的《流氓高手》并不是同一本书。于是毅然决定把小说也下载了,打算动漫小说同步消化。几天下来,才发觉中国动漫硬件品质是上去了,但是改编,呈现手法等软实力却仍然输了日本不少。如果不看小说,动漫里不少情节其实会看不明白,加上故事删减和跳跃太多,娱乐性和满足感就差了小说一大截。

不过现在也只不过看了小说的10分之一,160章节动漫只用8集交代,以后还不知道会有怎样的惊魂改编。不过动漫的好处是,小说里几个样貌不咋的男主角全变成了偶像帅哥,应该可以吸引不少美眉来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