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Tuesday, February 28, 2017

换股

昨天看了几间公司的最新季报,一直在犹豫着要不要把GTRONIC从组合里拿掉。GTRONIC的最新季报显示业绩依然低迷,新加坡和一些客户仍然没有生意回温的迹象。虽说电子业常有这种现象,但9个月过去了依然没有好转,显得有点太长了。同时股息也较去年减少了,造成股息率被拉低。高PE,低股息,预计的生意回温没有出现,要不要再等一两个季度成了个问题。

报章说GTRONIC可能受惠于IPhone8的推出的回扬,如果真如预测,那么下一个或6个月后的季报应该会有惊喜。所以依然就是要不要相信公司的未来的问题,以及亏不亏的起时间的成本。今早看了看盘,发觉卖压很大,但同时又有庞大的买盘在低价收货,显示至少还有机构对公司下半年的表现非常有信心。

卖还是不卖?我决定回到纪律的原则上,GTRONIC已经触发了我好几个卖出原则 - 高PE,低股息,预计的生意回温没有出现, 所以最后还是全部脱手了。由于平均价被之前的加码拉低,因此亏损从5位数被较少到几千令吉。如果算入两年来的股息,其实还赚几十块。不过两年的时间成本就被浪费掉了。

同时组合加入了新成员 - LIIHEN 以及 MAGNI,两个我看了很久却一直买不下手的公司。LIIHEN PE 不高,但是家具业竞争激烈,未来风险还是不小的,只能寄望管理层依然如此出色,确保公司继续成长。MAGNI已经连续成长10年,高PE是最大的隐忧,能不能继续创造神话也需要管理层的努力和运气。

这两间公司的股息都不错,希望能够拉高今年的股息回酬,让被动收入继续成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