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Thursday, December 29, 2016

人生管理学

身边很多人其实都曾抱怨过自己的上司如何如何,或者表达出对于管理层的不削。对于他们而言,管理就等于必须和许多人打交道,解决人际关系问题,计划和安排这个那个等等。所以很多时候这些人都会宁愿把自己和管理有关的任务划清界限,一个人默默的工作,觉得这样“平静”的方式最好。

对于抱有这种态度的人,我发觉很多时候,他们其实不止工作上不削于参与管理,就连私人生活也是缺乏管理和计划的。投资理财就不说了,有些时候一些人甚至不清楚明天或者今天要做些什么。他们可能在家HAY一整天,又或者会心血来潮的要去某个地方或做某一些事。他们总觉得计划赶不上变化,所以不如随机应变,率性而为。

如果一个人打算一辈子庸庸碌碌的过着,没有目标,没有理想,这样的生活方式倒也无可厚非。但如果这种率性会影响到家人,朋友,这种性格更适合被叫做【不负责任】。

一个在生活中表现出自律的人,在工作中也会更加有效率和富有前瞻性。中国有句话我很喜欢 - 修身持家;治国平天下。 如果自己都不能管理自己,如何能够维持一个温馨的家庭;如果几项任务都不能有效完成,又如何能够闯出一番大事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