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Thursday, November 03, 2016

投资策略的转换

【独家】冷眼盈利增加股价走高br-找有两个引

今天看见朋友分享这一篇新闻,并且惊讶冷眼竟然会改变自己的投资策略,购买了一些以前他根本不可能会购买的公司。

对于这点我并没有过分的惊讶。首先我不算冷眼的粉丝,虽然我很喜欢他的【30年股票投资心得】。他出版过的三本书说实话也只有这本有用,其余两本说书的成分太多,能吸收多就看个人的领悟力了。

每个人在不同的人生阶段,看人待物都会不同。当一个人的身份,位置,财富,经历有了明显的改变之后,他处理事情和待人的心境都会随着改变。以前冷眼刚开始投资时不也和其他散户一样追涨杀跌吗?只是后来发现基本面似乎比较能够降低风险,于是改变了他的投资策略。

如今,他已经身家千百万,接触的人物不同,接收的资讯不同,眼界自然也不一样。在财务以及资讯建构的稳健站台上,他可以承受更高的风险。现金流强劲就真的不怕债台高筑?那可不一定。但就算真的有什么万一,冷眼拥有强劲的持股和拉低股价的能力,普通散户又真的能如此?

世上没有完美的策略;每种策略都有人能够成功。但如果让这些人对调策略,结果很可能全部都一败涂地。所以冷眼认为“正道”的策略结果现在认为不太好用了,来了个升级版,但并不代表这个升级版就也适合你。寻找到适合自己现阶段能力的策略,那才是你的“正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