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Tuesday, April 26, 2016

一马真是扫把星

从去年开始,马来西亚不论是经济还是股市,都一直笼罩在一片阴霾之下。一切都从一马公司有关的26亿捐款开始,外资对本地的政治环境信心大跌。加上油价同时奄奄一息,造成马币跌的一塌糊涂。也因此股市应声下跌,一度让人以为大熊又再出现。

好不容易经过几个月的消化,股市和经济才刚刚恢复一些元气,今天又因为一马公司倒债,而血流成河。一马的噩梦到底还要纠缠大马经济和股市多久?没有人可以回答。也因此,在这样动荡的环境下要如何继续在股市赚钱,还真的是相当考功夫。

上个星期才说组合回到了去年7月的高峰期。才两天,进两步退三步,组合蒸发了更多,完全抹杀了过去整个月的涨幅。情况似乎还要更加艰巨,因为跌潮才刚开始,会有多大的影响还不清楚。同时,组合里各占近10% DIGI 以及 GTRONIC 更因为业绩不理想,而被疯狂的抛售。手上8间公司里头有3间处于亏损状态,分别是 DIGI,GTRONIC 以及 SUNWAY。

其他5间公司是否能够在这次的跌潮中负起守卫以及稳定作用,还不得而知。不过这两天在GTRONIC 疯狂的下跌了30% 之后(如果从最高点算起其实已经下跌了38%),组合实际上还只是从上个星期的最高纪录萎缩了4.6% 而已。这就是分散投资的妙处,希望其的公司能够在 DIGI 以及 GTRONIC 落难时发挥稳定作用,让我能够从容的面对这次的【危机】,还是【转机】?

 DIGI 以及 GTRONIC 的基本面如何,不需要我推销什么。只要能够等到适合的P/E,它们永远都在存股达人们的主要观测名单之内。

现在我只希望一马这个扫把星,能够尽快被解散清盘,免得以后捅出更大更深的洞,拖垮整个国家经济,到时就真的必须吃草了。

1 comment:

yy said...

不能单纯用PE来决定一家公司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