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Friday, April 29, 2016

记GTRONIC

GTRONIC 是我投资履历里第5支因业绩暴跌而股价插水的公司。之前的4间公司为HAIO,YTLPOWR,ZHULIAN 以及 NTPM。几乎平均一年多就会遇见一次这种事情,说起来不知是否需要检讨一下自己的投资策略了。之前的4间公司里,至今只有NTPM一间公司的股价恢复并且超越当初的最高纪录,其余的公司都还只是在暴跌后的地点徘徊。

GTRONIC从星期一开始暴跌,短短五天从5.30跌至3.50,幅度达34%!如果从当初的最高点算起,至今已经暴跌了44%!加上外围因素的影响,跌势很可能还会继续。那问题是,我卖了没有呢?

很可惜的是我还没有卖出哪怕是一张GTRONIC的股票。原因?很简单,因为我来不及卖。马来西亚的股市确实是相当黑暗,业绩宣布的前一天,股价就已经预先下跌,证明有钱人和内幕者可以完全的愚弄散户。还好这次吸取了之前的教训,分散投资做得很好,所以至今为止,我的组合也只是从上个星期的最高点回落了6.25%而已。

另一个我不卖的原因,也的确是因为我对公司现在的管理层有信心。业绩的下跌是因为电子业放缓,移动产品的销售已经达到了饱和。加上汇率亏损450万,造就了这一次异常惊心动魄的成绩。这些因素都只是暂时性的,一两年后,只要公司的竞争力还在,回复现在的盈利可能性非常的高。

既然跑不了了,那就破罐子破摔吧。反正我对管理层有信心,那就会陆续加码,拉低平均价。如果很幸运的股息派发照旧或相差不多,那么股息殖利率反而会大幅度的提高。对于想要靠存股不断滚利息的我来说,好公司股价暴跌反而是一次机遇。这和之前HAIO,YTLPOWR,和 ZHULIAN 不同。那是因为这三间公司的业务基础已经被破坏,要重建非常困难。反而是同样因为暂时性因素而暴跌的NTPM 能够成为很好的参考对象。

好的公司,好的管理层,公司恢复就越快。我会陆续看情况加码,等待它王者回归的那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