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Monday, November 30, 2015

买车不买车

关于买车不买车的问题也快纠结了3个月了。原本已经决定不买了,可是昨天妹妹又帮我算了一算,万一马币再跌,车再起价,迟买不如早买。听了也觉得挺有道理,所以又重新考虑起来。

其实买车与不买车,主要的考量有两个。第一,我的车子还能用多久?我的小车已经10岁,算是中年危机。能不能用多五年而没有大病缠身,非常看运气。毕竟是国产车,小心照顾并不能保证它就会健康快乐的活到15岁。如果运气好,真的让它撑过5年,那么不买车就是英明的决定。因为头期2万5千,如果拿来投资,5年很可能就可以赚回近一万,我想正常情况下,5年,车子的通货膨胀也不至于涨价1万吧??

但万一运气不好,车子两三年就开始有问题,而且让人无法忍受的话,那么被迫换车就很吃亏了。因为明年一月车子肯定起价最少3千,而如果我的投资回酬不能达到那么多的话,就是做了错误的决定。


第二个考量然就是马币了。马币还会不会再跌?我说不准,不过大部分人都认为马币没有前途。所以一旦马币再跌,车子就肯定会再起价。如果起价太多,到时又被迫换车,实在很不值得。

很可惜的是两个决定性的因素都不受我控制,因此才会那么让人左右为难。父母因为是习惯节俭的人,所以坚持如果车子还能用,就没有必要换,而这也是我所认为的。不过如果以上因素不受控制,其实现在不换,以后被迫要换,就会亏很多。

可以考虑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到底换还是不换呢?真是令人头疼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