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Saturday, November 28, 2015

组合更动

新财政年开始不到一个月,我就来了个七年之痒,手痒痒地做了几个大更动。之所以说大,并不是组合里的公司有什么大风吹,而是数额的替换有点大。这一次更动更像是换股,涉及数额接近组合的15%。

这一次换股行动中WEIDA惨遭淘汰,原因是这股已经背离了当初买入的理由。当初买入是因为许多大大预测,它会因为砂拉越的电讯塔工程而受益,加上其他业务稳健,一年里业绩应该有明显增长。可惜天不从人愿,一年多已经过去,它的业务虽然有些许增长,但似乎常常受到一些有的没的地外围影响,净利波动不小。我比较喜欢净利慢慢增长的公司,细水长流,容易预测和掌握。因此在这一次季报依然逊于预期之后,决定卖出。好在经过了一年的纸上亏损之后,最近反亏为盈,持股一年4个月,赚幅12%,不过不失。

套利所得的一半,我已在当天分别换成了DIGI,SUNWAY以及GTRONIC。在这之前我也加码了一点点SHL,今年算是集中在派息稳健的公司,以应付前景不明的经济。同时这次换股也达成我想要为组合瘦身的目的,公司从9间减少到了8间,而目标是7间以下。可惜现在手头上的公司都还算不错,没有明显要卖出的理由。

希望这一年也依然能够取得不错的回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