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Wednesday, November 18, 2015

新财政年第一波?

我习惯了在11月开始新的股票财政年,所以尽管2016年还未到来,我还是会很自然地用【今年】来表达新财政年发生的事。

就好比今年的第一波爆发,在新财政年才开始两个星期就出现了。FLBHD因为受惠于美金强势,让盈利暴增,顺势派发比去年高一倍的股息,直接让股价从RM1.80冲上云霄,今天已经来到RM2.70新高。不过由于这一次的盈利暴涨纯粹源自于汇率,公司的效率并没有明显的突破,因此,在汇率还没有出现背离之前,如何改善公司效率成为了管理层最大的挑战。

相较于FLBHD,过气的WEIDA就低调了许多。尽管在短短的时间里,WEIDA从RM1.60一步步来到了RM2.10,但似乎并没有引起太多的注意。也许因为之前被吹嘘得太过,很多人中了套房,所以现在大家心有余悸,不敢贸然买入。值得庆幸的是当初中套房后没有跳船,因为基本面不错而继续加码拉低成本,现在也算是守得云开。比较起FLBHD, WEIDA的前景似乎更加令人期待。

无论如何,这一次的爆发能走到那里还不知道,能不能在大市动荡是坚持住更是令人担忧。最近又兴起了寻找新遗珠的念头,看看我能不能找到更加合我心意的公司,届时应该会把一部分的获利转移,以达到降低风险的目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