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Monday, November 16, 2015

我们的少年时代

自从九把刀拍了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女孩之后,青春少年的为主题的电影又悄悄地勾起了一代人的回忆。之后的几部电影如等一个人咖啡,泰国的初恋那件小事,以及最近大热的我的少女时代,无不让无数人怀念起10多岁时那段单纯的日子。

我的少年时代并没有太多的精彩的地方,大都围绕在学校和家里。这一类青春剧大都暗喻着年轻不要留白的意思。犯些无伤大雅的校规,谈谈一段纯纯的恋爱,交到些一生的朋友。我想许多人也许都会相当懊悔那个时候的自己为什么不做更多的事情,不管是好是坏,让自己的回忆更加丰富精彩。

人的确应该往前看,不过更多的时候,被生活压得透不过气的我们,也的确很需要利用一些回忆来肯定自己的存在。如果你觉得在生活中迷失了自己,是不是也该抽点时间,回忆一下当年的那个自己,想想当初的梦想。也许,你能够找到自己应该走的路,不让这一生白过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