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Monday, November 23, 2015

理想生活

怎么样的生活才算是理想的生活?

最标准的答案当然是不需要为钱烦,身边家人健康,有个相知相爱的人陪伴,做着自己喜欢又有意义的工作。

只可惜生活本就没有完美,能够过着理想生活的人几乎是找不到的。因为这些看似简单的要求,里头其实包含了无数的变数以及欲望。人需要的有限,想要的却无限。

要多少钱才不需要为钱烦?
再健康的人也不都会老去生病吗?
相知相爱的人又如何才能不为生活琐事起争执,最后越行越远?
再好再有意义的工作,5年10年之后是否还能保有当初的热情?

小时候有得玩就已经很幸福。

后来慢慢长大,觉得有份薪水不错的工作,谈个简单的恋爱,然后组织个小家庭,过着简单的小日子,就是理想生活。

工作后才发现打工薪水再高也有限,还要常常担心被请吃炒鱿鱼。谈恋爱一点也不简单,没有一点钱没十八般武艺没厉害的嘴巴,丑女也不会看上自己。最后自己一个人组织了个小家庭,一个人过着自己的小日子,这还算理想生活吗?

人快到中年,才发现原来所谓理想生活,其实是怎么样接受现实,然后感恩。虽然好像有点悲戚,但也是不可辩驳的真理。就算是有钱不用动脑的富二代,也会有他们的烦恼。人生有太多的不如意,如果不懂得如何对现状进行调试和妥协,人根本就不可能会快乐。

虽然对于不可改变的现实妥协是一种智慧,但是对能力可以改变的不满妥协就是一种懦弱了。人还是需要了解自己,设立一些生活的目标,才不至于被悲观侵蚀。因为悲观不会让人快乐,而人活着,就是应该快乐,不是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