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Saturday, November 14, 2015

久别的车祸

记得在刚拿到驾驶执照的前三年,我是几乎每年都会出一次车祸的。后来驾驶经验增加了,懂得预测别的司机的动向,也更从容地注意四周的车辆,所以接近7年都没有再发生过意外。

就在昨天,这完美的 Clean sheet 终于破功,而且是好死不死,撞了一辆贵车。

话说昨天我放工回家,来到公司外面的交通圈。当时我在最左边的车道,由于红灯所有车都停着。因为习惯了走交通圈第三个出口,所以就打算绿灯后换去中间的车道。绿灯亮起,所有车都慢慢的向前走,我也放开刹车,让车子向前滑去。前面的Hilux已经走了一段距离,大概两三辆车远。我就踩了一下油门,再看看右边后面的车,就要转过去右边的车道了。

谁知道头一转回来,前面的车全都停着不动了,刹车也来不及踩完就撞到了前面的车尾。当时我的车头已经差不多要进入右边车道,如果前面的车子能够再移动一两公尺,这意外也就不会发生了。无论如何,错还是在我,只好带那我大叔去车厂问价钱。

他的贵车没什么事,不过防撞杆特别贵,千元以上。我的车头比较严重,车灯也坏了,没一两千也搞不定,所以就决定报警拿保险赔偿咯。唯一庆幸是没人受伤啦,那位大叔也没有过多责怪,只是唠叨几句。

因为这个意外,我的NCD就没有了,因此买新车变得不划算。考虑了两个月,反而是这间接地让我下定决心暂时不买车,呵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