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Wednesday, October 07, 2015

青青的海草

都说股海股海,过去三天这片海绿油油的,一片生机盎然的,好像长满了可爱的海草。尤其是今天,打开系统一看,几乎找不到红点。

马股连跌了四个多月,这个星期终于看到了回升的希望。如果这个星期能够站稳1690点,外围又没有搞搞震的话,小熊可能就真的被赶回山洞里去了。

这一轮的过山车我并没有做出很多的动作,现金吃紧是最主要的原因。八月的时候我只加码了一次,最坏的时候我也并没有卖出任何股票。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并没有看见市场在牛市时表现出失控地疯狂。虽然不少人都觉得5月之前的炒作活动已经进入了疯牛状态,但我却并不完全认同。在我看来,那时候的投机活动虽然猖獗,但大家都还有一丝理性。只要理性还尚存,市场就不会失控,暴跌的时候也不会太过深入。

原本我以为市场会进入小熊市,但现在看来还不一定。大牛似乎还不死心,要力挽狂澜于不倒。外围的变化太大太快,市场会怎么样继续反应这些外围因素还很难说。说一句大家都不喜欢听的废话,就是市场根本就不可能被预测,虽然我还是常常喜欢猜猜明天的指数是上还是下。

不知道开个赌馆,让大家下注预测股市,会不会是个赚大钱的生意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