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Saturday, October 03, 2015

老故事

昨天在脸书看见了一片文章,文章里一位女士自诉了自己的感情以及婚姻经历。

该名女士曾有一位非常要好的【朋友】,一个从中学就认识,然后一起上学院,一直在身边默默的陪伴自己的朋友。她知道他喜欢自己,可惜对于他,她只有感动。她觉得他太平庸,不够高,不够帅,也没有人群里能够令人钦慕的大将之风。她觉得她可以找到更好的男朋友。因此她在他表白的时候拒绝了他。从此之后两人就不断发生争执,到最后他决定离开。离开前他对她说,如果有什么事可以找他,他会尽力而为。可惜从那以后就没有再联络。

女士后来认识了一位她心目中的亮眼帅哥,高大,有她要的安全感。后来结婚,生女,也一直没有通知他。直到后来,女儿生病,需要一笔庞大的医药费,可是老公的薪水和储蓄并不足够支付。哭求无门的情况下,她联络了他。没有太多的追问,他把钱汇了过来,之后还去医院探望了她的女儿。

一次探望中,他发现她曾经被老公打过,才发现原来她老公因为各种原因,时不时会酗酒打人。为了她,他再次流泪,只可惜大家都有了各自的家庭,已经回不到过去。他只是劝他报警,然后离婚。

故事很戏剧化,真实性多少不得而知。不过我认识的人里头到有个经历挺相似的,只不过她老公没打她。文章里女士披露最后她离婚了,也没有去打扰他的生活,但非常后悔自己因为天真而选错了老公,放弃了一个不出色,却全心爱她的男子。

现代人生活越来越不错,就算不富裕,也不至于会有长期没钱而需要挨饿的经历。这造就了人们对于生活品质的要求比以往高了一大截。除了物质的追寻之外,人们也要生活欢乐,因此朋友情人往往是以能带给自己欢乐为主。男女朋友有钱已经不是唯一的考量,“高大威猛,风趣幽默,美丽动人,调皮可爱”,往往比“有责任感,有原则,热心助人”等更加受到重视。

当然,这些是指一般情况下。男孩子有个优势,如果嘴皮子厉害,就算长得象只猴子,也不乏女子钦慕,倒贴的例子网上屡见不鲜的。

那位女士写这篇文章也许是想要劝勉大家不要犯下她的错误。可惜历史告诉我们,能够因为一篇文章就看见自己弱点的人寥寥无几。大家总认为自己的眼光没那么差,自己的运气没那么烂,自己的第六感不会骗自己的!

生命是自己的,自己如果不能好好的对自己的人生负责,精明的活着,谁会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