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Tuesday, October 20, 2015

丹斯里拉菲达

今天公司办了一个关于职业妇女在职场上如何生存的座谈会。席间还邀请了不少槟城州内大小公司的人出席。其中最受瞩目的莫过于敦马哈迪时代的前贸工部长丹斯里拉菲达,受邀成为闭幕演讲嘉宾。

看她步入会场时就从我身边经过,步伐迅速,装扮时髦,任谁也很难相信,她其实已经有72岁高龄。她的演讲长达45分钟,口操流利英语,声音洪亮,最重要的是演讲内容完全没有冷场,让会场掌声连连,笑声不绝。

其中我很喜欢她对于女权的观点。在马来西亚,女性已经撑起了半边天,不少女性都外出工作,帮家里分担经济重担,有些甚至成为家里主要的经济来源。因此,在马来西亚高喊女权已经是多余的,当今的时代以及环境,社会要灌输的思想应该是平权。男性不再需要刻意相让女性,女性也不再需要利用性别优势,大家都是平等的。整天争辩你是男的,我是女的,你要让我,我要怕你,这已经是一种根本的歧视。

无论她在位时如何,但她现在看起来还是一副【铁娘子】风范,不禁让人佩服。看来马哈迪时代能上位的人,不论以前是多褒还是多贬,多少还是有些斤两的。看看现在马来西亚的部长,还真的是让人看不下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