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Saturday, October 17, 2015

纸上盈利和收息

昨天收到了Sunway的特别股息,打破了去年由SCC创下的单次股息记录。今年的股息收获也因为它,而确定比去年多了至少45%。月底结账之前,还会收到Sunway的另一次中期股息,因此今年股息可谓增加不少。明年股息是否还能继续成长,则成为了一项挑战,因为Sunway丰厚的特别股息明年不可能再有,因此要再让股息成长,必须另作打算。

过去两个星期的涨潮一洗过去几个月的颓废。物极必反,外资撤得太多,必然会有回流,毕竟马来西亚的经济基础还是不错的。组合也不知不觉间竟然恢复了99%!只差一点点就能够打破7月底创下的历史记录。前两个月看着组合下跌,心里还怪难受的,虽然只是掉了10%,但还是觉得不太爽快。如今一转眼又恢复如初,股市是不是最擅长搞这种天堂地狱的混蛋?

还有十多天,就是我投身股海的7周年几年了,也是我2015年投资成果的结算日。看着资产一年比一年多,就会有一种感慨。以前没钱时,总觉得钱难赚,做什么都小心惦着不乱花钱,钱怎么存都只有那么一点;现在资产多了,反而觉得赚钱挺容易的,节俭甚至被人认为吝啬的习惯还在,但花小钱已经不太计较。果然人到了不同阶段,看东西的感觉和认知都会不同。

就像昨天朋友说投资黄金比投资股票容易赚钱,玩股票很难发达,我也没说太多意见,毕竟认知不同,很难辩得清楚。如果有一天他也经历了我的过程,通过投资股票,工照做,周末照样看电影喝茶,轻轻松松就累积一笔资产,他的看法和认知就会完全改变。

如果你的生活,认知,习惯,人生观,感觉,在过去5年,甚至10年都没什么改变过,我是不是可以说你没成长过?而没成长,又是好是坏呢?

1 comment:

yy said...

我也是因为Sunway特别股息而让总股息收入有很大的突破:)

恭喜我们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