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Thursday, October 15, 2015

伴侣决定半生

人说“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放到现代来说,不管男女,嫁错娶错,都是可以误掉半生的事情。

年近35,身边的朋友,亲戚大多已经结婚生子。外表恩爱的夫妻不少,常常争吵甚至已经懒得再吵的怨侣也不少,就连分居离婚的也有好几对。有人说这是命数,有人说这是眼光,有人说这是性格态度问题,这些我都不完全赞同,但也不完全反对。

两人相处,如果认识不深就急着结婚,最后发现对方并不是自己想象的那个人,这难免是眼光的问题。那是不是交往越久就越能看清一个人呢?那又不一定!眼光不好的人,就算给他10年也未必能够看出一个人的真性情,如果对上一个能言善道,长袖善舞的,眼光不够毒辣,一辈子也别想看清他。

然而有些人,完全不懂得看人,但偏偏就选了个最佳伴侣。可能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选这人,就糊里糊涂的结婚了。结婚后才发现自己的爱人出得了厅堂,进得了厨房,由不得感叹自己的运气太好,羡煞了身边所有的人。这种梦幻般的结合,其实很难说得准是运气还是眼光,因为不少时候当事人都说是自己眼光不错,而且爱人却都觉得是运气太好,不是吗? :D

最后还有一种,婚前婚后都很不错,当自己以为可以安安稳稳过一生的时候,另一半却突然移情别恋,或者惹上赌博毒品,性情大变,最后关系破裂难以修复。这种变故就不免是运气命数的问题了。当然这是建立在自己的待人处世,性格态度上并没有给对方压力,造成对方去找小三小四,或者吸毒赌博来需求慰籍咯。

以前看见那些夫妻的不幸,也只是感到有些感慨。但最近知道身边有亲人也面对这样的问题,就不免有些感到无奈了。这种事帮也不是,不帮也不是,真是左右为难。因此,大家拍拖可以玩玩,但结婚一定要找个适合的。另一半如果是一个彼此相辅相成的人当然最好,但至少也不应该是一个让自己生活徒增许多无谓烦恼的人。谁也不想自己的婚姻不美满,不是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