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Sunday, September 20, 2015

试坐Honda Jazz

前两天假期,被朋友拉去再看一次Honda Jazz。也不知道为什么,我想买车,旁边的朋友们似乎比我还要兴奋,一个个一直问我到底什么时候才肯去下定金。说实话,现在这一辆Kenari我供了7年贷款,才在4年前含辛茹苦地盼到它重获自由,还真舍不得那么快就让自己绑上另一个[含辛茹苦]!

虽然舍不得,可是试坐Honda Jazz的感受还真得挺不错。车身宽敞,引擎相当有力,上山下破小事一件,不论外观还是内部设计都很时髦,更重要的是省油,Kenari还真是输了几条街。唯一不美的是车子的稳定性较低,9拐18弯的地方驾快的话还真的会头晕。

虽然感情上是很想要买下来,不过想想,我对于这些身外物还真得不是很热衷,我在乎的是值不值得,和是不是时候。价钱来说,7万3千令吉,加上一些有的没的,应该要8万令吉。就Honda的声誉,安全性,品质等等来说,这个价钱是可以接受的,因此第一项算是通过了。可是第二项就有点诡异了:由于Sunway IPO的关系,以及一些原因,我的现金水平骤跌。如果今年内买车,首期付一万多的话,明年开始为期5年,每个月还要减少1千令吉的现金流,我的现金流动性会严重降低。

我是一个很看重现金流的人,因为可流动资金越少,做任何事情越会被綁手缚脚。如果我现在拥有组合20%的现金,我会很乐意现在就去买车。经过一番考虑,反正我的Kenari还能动,就暂时先驾着吧,明年才再看看情形如何。要不是担心我的小车撑不了几年,我也不会有买车的念头。车子是负资产,买一辆舒适度和安全性都适中的就够了,所以就算有能力,我也不会去买那些十几万的车。

当然,如果我有亿万家财的话,又另当别论了哦,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