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Wednesday, September 23, 2015

钱,是墙还是桥?

现代人每多入不敷出,或者只能储蓄少量的钱,对于有情人有伴侣的人更是如此。然而曾经听过不少正在拍拖蜜运的情侣表明,双方对于金钱的讨论往往是点到为止。华人有句话说,【谈钱伤感情】,就算是爱的死去活来的超甜蜜情人,也可能一瞬间变身哥斯拉,凶神恶煞地告诉你【我的钱是我的钱,你的钱如果可以的话也最好变成我的钱】。

开玩笑的,嘿嘿。

不过,许多情侣也的确对于金钱抱着所谓【你懂我懂,不用说得太清楚】的态度。如果双方都没有经济困难,当然是皆大欢喜的,双方继续卿卿我我,甜甜蜜蜜。但万一有一方需要用到钱的话,不是很多的那种,我发现不少人会宁愿找朋友帮忙,也尽量避免去和情人商量。其中我听到最多的解释是【怕以后分手很麻烦】,或者【怕对方嫌弃】。对于刚拍拖一两年的情侣有这种顾虑,我可以理解;但一些拍拖几年,甚至接近谈婚论嫁的情侣,也少不了这个顾忌,我就觉得挺纳闷的了。

结婚之前如果还有这种顾忌,是不是表示你对对方也没有很大的信心?如果信心有限,为什么还要冒险结婚呢?结婚之后万一需要钱(不太多的那种),还会一样找朋友,而不是老公或老婆?难道因为结了婚,之前的种种顾忌就凭空消失了?

也许我还为没有爱人,所以很难理解这种矛盾。但我天真地觉得,如果临结婚前还不能对花钱的习惯,理财的观念,以及经济上互相依靠的决心有所共识,这婚姻的基础是十分脆弱的,不大不小的风雨就足以让婚姻岌岌可危。不过如果双方可以开诚布公,对彼此有更深一层的了解,少了一层猜疑,这个婚姻就能够走得更远。

金钱,应该是促进情侣感情升华的桥梁,而不应该成为阻隔彼此信任的横墙。如何办到这点,就要看你的智慧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