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Monday, August 17, 2015

熊的真面目

今天指数再跌,连续每天都跌20多点,虽然没有插水式的惊涛骇浪,但说实话也算波澜壮阔了。

记得过去两三年,我那还在读大学,刚涉及股票投资的表弟,每当指数掉个五六十点,就回来问我,是不是熊市到了?

把这两三年牛市回调的跌幅拿来跟过去两个星期的跌势一比,简直就是小蘑菇对上卖雪糕叔叔的大雨伞,怎么看怎么差。而且眼看跌势根本就没有减缓的趋势,1500点看来也是非常凶险。散户被大环境从乐观被带入观望,从观望到的悲观,甚至是被逼入绝望的境界,这才是熊大哥的真面目。

别说是刚入股市的新人,就算是已经下海6年的我,每天看见组合一口一口地吃掉,也会觉得心惊胆战。许多人会劝散户不看股市,过一两月再回来。但我比较自虐一点,我会逼自己每天忍着买股套现的冲动,不断地注意股市。这是一种心态的锻炼,让自己身陷其中,感觉大多数人的恐惧,却又不做大多数人会做的事。到哪一天连我自己都感到绝望的时候。。。。。就是看见希望的时候了。


1 comment:

Happywind said...

感觉上现在是处于比较疯狂的阶段,看着指数还有股票一直下滑都会觉得很刺激。
但是买卖是同时进行的,有人愿意大量低价卖股,也有很多人大量的接股。
所以我估计现在只是转换股手的阶段,市场还没有去到绝望的状态。
绝望的状态应该是看到没什么买卖,量也会减少。。
开头曲都那么刺激了,如果大熊一只手掌盖下来,我们都不知道会怎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