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Thursday, July 09, 2015

SunCon IPO 中了

今天察看了CIMB eIPO,才发现竟然我的申请被抽中了,而且还是全中!

也不知道是不是今年真的那么旺,因为非土著股份被超额认购4.66倍,也就是说接近5个人,只有一个人会抽中。申请这个IPO之前,我曾经研究过之前几间公司的IPO抽签成绩。研究之后我发现,IPO申请的股数越多,被抽中的机会也越高。其中比较明显的是股数达到5万股以上,被抽中的机率几乎会是五万股以下的两倍。因此我被抽中全部申请的股数,是相当意外的。

下面是SunCon IPO 的成绩,可见如果有能力的话,建议最少申请5万股以提高被抽中的机会。



被抽中全数,也就是说没有现金会被退回。因此,现金比例如果以现在市值来算,就只剩下区区的5.2%了。这个数目实在太低,虽然我认为还不是时候,但万一熊市真的启动了,那么少的现金根本不足够我进场血拼!


而且现在这个时候上市,不论基本面好还是不好,短期上升之后,下跌的机会会更大。现在也就只好希望下跌的幅度不会太大,如果意外的发生像Karex那样,上市后就一飞冲天的梦幻情景,就更加完美了。

是不是觉得我在做白日梦?哈哈,我也这么觉得!不过,人总要有梦,才能活得更有意思嘛!不是吗?

1 comment:

yy said...

难道用cimb申请的机率比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