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Monday, July 06, 2015

SunCon IPO

今天希腊公投结果出炉,果然如我所料,希腊人选择了拒绝福利系统改革,宁愿面对最坏的可能 - 退出欧盟自力更生。消息出来之后,全球股市皆红。

红红的股市让我非常的犹豫要不要申请SunCon IPO。入市6年多,我从来没有申请过IPO。主要的原因是我不喜欢单看为了上市而美化过的资料决定一间公司值不值得买。在我所有买过的公司里头,SCC和BOILERM可以说是上市资历最浅的,但也都是上市3年之后,有了几年的资料可供参考,才放心买入。

而之所以会考虑SunCon,是因为对SUNWAY的管理层有信心。也许SUNWAY管理层不是马股里最会赚钱,最有效率的团队;但在许多大公司里头,这个团队最让我放心。他们让我觉得他们是真的在做生意,而没有利用股市中饱自己口袋的意图。

但是希腊的决心也的确影响了我的计划。因为害怕希腊的骨牌效应会导致大熊提早到来,因此我减少了申请的票数,留下了现金的35%作为后备金。这样一来,现金在组合的比例暂时只剩下4%了。不过IPO申请一般不可能全部抽中的,所以会有一部分的现金会在一两个星期之后回来。

说要提高现金比例很久了但一直做不到,每每都会手痒这个买一点那个买一点。之后希望能够慢慢的利用储蓄和套利来提高现金比例,不然大熊来临没现金真的会哭的咯!

2 comments:

yy said...

呵~为了避免竞争者太多,我等到ipo expired才post上部落格~^^

看来,这次IPO在人人担心下,要中将的机会很高了:)

wcheow said...

过了5pm就不能再申请了。我也是等截止之后才放着个博文,免得影响别人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