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Thursday, June 11, 2015

学投资

一般来说打工一族想要达到财务自由,不算横财,除非自己创业,不然投资只能是唯一的途径。自从2008年开始投资以来,经过几年的努力,我的投资组合也算小有成绩。当然,这都拜马股最大的牛市所赐,比起许多人,我的投资成绩不算突出。

最近几年因为年龄的增长,身边的朋友不断的有人提起钱不够用。百物涨价,结婚生子无不需要看钞票脸色。尤其是一些收入不算高的朋友,步入30的大家庭后更是感叹如果再不努力学习投资,以后就只能劳碌一辈子了。

由于我并没有刻意隐瞒我投资的事情,不少朋友都知道我从投资里赚了不少,虽然不知道确切的数目,但也算是暂时衣食无忧。因此曾有好几位朋友表示要投资的时候,我都会表明如果有需要的话可以来问我。但不清楚是不是因为对我没信心,最后竟然一个人都没有来问过我关于投资的问题。

我知道其中有几位朋友倒是真的买了一些股票投资,但由于功课不足,心理素质还没培养起来,因此只能小赚。后来发现股市赚钱没想象中容易,就兴致缺缺,买一点卖一点,也不太清楚到现在为止是赚是亏。不过由始至终,都没有人来问过我。

有几位女性朋友倒曾经承诺过会来向我学习投资的知识和基础,但也不太清楚是不是因为对我没信心,还是忙着旅行拍拖,最后也一个都没有再提起了。

如果你也想学些投资,基础就必须打好,不然亏钱是分分钟的事。如果身边有人可以问就不要浪费资源,当然之前要先搞清楚“师傅”水准到哪里啦,不然被带去荷兰就糟糕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