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Tuesday, March 24, 2015

功过

李光耀去世了,面书上充斥了对他歌功颂德的文章,如果不是我认识这些分享的人,我真的会以为这些人都是新加坡人。为了避免我的部落格被人洗版,我也就非常的简短的发表几句感想就好。

这几天读了一些关于李光耀的文章,我只能说这位名扬海外的政治人物对于新加坡的发展居功至伟。新加坡从60年代百废待新,到今日人均总值都超越台湾香港,李光耀的功绩不可置疑。可是,同时我也同意光头佬在他的文章里说的,新加坡的模式就是流水生产一堆人文素质平庸但学术成就顶呱呱的国民,不断得以数据告诉全世界他们成功了。国家甚至国民都富裕可是觉得快乐幸福的人寥寥无几。单从这点来说,我就觉得他至多只能被称为是一名伟大的政客,却不会被我视为是一个伟大的人。

无论如何,对于他的功绩,我还是非常认可的。至少本国的政客在他面前连当。。。。。。。(自由填充吧)。。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