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Saturday, February 28, 2015

股市回温?

几天没看市,直到刚才望了一下,才发现我的组合资产终于回到了去年7月暴跌之前的水平。从暴跌开始至今大约7个月左右,也就是说,这7个月以来我的组合是完全没有任何生产力的。一般来说,这浪费了的7个月被称为时间成本或机会成本。因为如果在去年7月的时候我把组合全部套现,我很有可能投资在另一个地方并获取回酬,而不是如现在一般原地踏步。

这当然是大白天发的白日梦。因为没有可以准确地预测股市并且能在理想的时间点套现,更别说找到肯定赚钱的投资了。因此,时间成本和机会成本是投资必然要付出的代价。而要付出多大的代价,就要看各人对于投资的公司或项目有多大信心,预计的回酬值不值得了。

这两个星期组合里大多数的公司都交出了不错的季报。现在的市道,业绩不退已经算是令人满意,能有增长则是意外的惊喜了。只要下一个季报也能交出一样或更好的成绩,我觉得未来一年应该都能平稳度过。

组合现金现在大约为11%。今年的策略是少量加码,着重于增加现金比例。除非遇到非常诱人的公司,不然这个策略应该不会改变。也因此今年的组合增长预计应该不会太高,但依然希望能有双位数成长,并完成五年前设定的第一个大目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