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Tuesday, February 24, 2015

管人

管人是一件很可怕的事,这一点从家里那些小猴子身上就可以一探一二。小孩子之所以难管是因为他们不知道界限,而管教小孩的目的除了增加他们的认知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要他们明白界限在哪里,什么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

而成年人难管,在于人很多时候都不会说实话,甚至于可能很多人连自己要什么,要表达什么都不清楚。成年人做每件事都可能会顾虑很多,加上沟通问题,而造成交流上出现许多无谓的误会。我还遇过不少情况,误会双方都认为自己没有问题,甚至于拒绝当面坐下来谈,而宁愿让误会继续悬而不决。

也因此,许许多多的人宁愿对着电脑电话,也不愿意牵扯进各种剪不断,理还乱的人际关系里头。

新年前,终于得到了口头回复,面试的结果是我被录取了,职位应该是企划经理。在经理阶级里头属于最低层,是那种要受手下折磨,看上司脸色的角色。最可悲的是消息听说我的上司不是什么善男信女,弄得他不开心随时拿人开刀。而更加可悲的是我似乎没什么选择,如果失去了这次机会,我很可能一辈子都要当打手,工作到三更半夜,还要被人说表现不好。

都说事事无完美,我也一直对这句话深信不疑。如此绝佳的机会却碰上了口碑差极的上司,真让人去也不是,不去也不是。不过人事部到现在还没打电话来证实通知录取,我还有一点时间想想。希望羊年真如运程所说的,今年我会一路旺到底,无论我做什么选择,都是前途一片光明!

4 comments:

Gideon Leong said...

恭喜你啦 先不要怕吧 说不定你上司会对很好也说不定?见步行步 祝你好运!:)

wcheow said...

承你贵言了

Even said...

对啊,说不定上司真的没有像其他人说的那么糟糕呢?祝福你。XD

Happywind said...

换个想法,你终于成为了经理。不管是哪种阶级的经理,你就是经理。所以,恭喜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