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Wednesday, October 29, 2014

误导人的通告

SUMMARY OF KEY FINANCIAL INFORMATION
30/09/2014

 
INDIVIDUAL PERIOD
CUMULATIVE PERIOD
CURRENT YEAR QUARTER
PRECEDING YEAR
CORRESPONDING
QUARTER
CURRENT YEAR TO DATE
PRECEDING YEAR
CORRESPONDING
PERIOD
30/09/2014
30/09/2013
30/09/2014
30/09/2013
$$'000
$$'000
$$'000
$$'000
1Revenue
91,074
79,694
265,115
242,929
2Profit/(loss) before tax
21,834
18,645
59,656
47,508
3Profit/(loss) for the period
17,694
15,186
49,092
39,519
4Profit/(loss) attributable to ordinary equity holders of the parent
17,694
15,186
49,092
39,519
5Basic earnings/(loss) per share (Subunit)
6.31
5.51
17.49
14.33
6Proposed/Declared dividend per share (Subunit)
11.00
9.00
22.00
17.00


AS AT END OF CURRENT QUARTER
AS AT PRECEDING FINANCIAL YEAR END
7Net assets per share attributable to ordinary equity holders of the parent ($$)
1.0600
0.9900


昨天交易所贴出了GTRONIC的季报,一看之下业绩似乎不错,还派息11仙。而且中国报和一些报章也相继报道它第三季派息11仙,让我一时以为又有股息可以收了。结果因为这样的误会,今朝GTRONIC大涨17仙,而我也因为被误导而买进了一点GTRONIC。

之后仔细看季报才发现,这11仙股息其实在几个星期前就已经除权了,并且下个星期就可以入帐。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大家发现了这个误会,结果股价被打回原形。

马股这个星期已经彻底摆脱了大熊的阴影,一片繁华,可是GTRONIC 却依然出现了庞大的卖压。尤其昨天发布的业绩不错,理应意思意思上涨一些,但是今天却几乎红盘收关。难道20倍的本益比已经太高了?看看着几个星期的走势,越看就越不明白。

一个高股息,前景一片光明,几乎没得挑剔的公司拥有如此大的卖压,只有两个可能。第一是大基金有更好的投资,因此不惜压低15%利润也要卖票;第二就是有些不能说的秘密还没见光。当然也有可能我是自己想太多。不过,既然本益比已经那么高了,那么我也不想拿我的钱去冒险,因此就把今天误买和之前抄底的票统统卖了,小赚几百元就够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