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Tuesday, September 30, 2014

你喜欢你的工作吗?

我想绝大部分的人都不太喜欢现在的工作,当然这里指的是受薪一族。因为敢于创业的人,或者自雇人士,没有一股热情和冲劲是很难做出成绩的,也迟早会被淘汰。受薪的打工仔,绝大部分是为了养家糊口而在工作。好的工作毕竟不多,残酷的现实面前,就算现在的工作再令人讨厌也不得不继续做下去。在非常幸运地找到一份一生的事业之前,跳槽换工也只是治标不治本罢了。

算算我也工作了近十年了。十年啊,我还能有几个十年?十年里我只换过一间公司,做过三份职位,做过兼职,和朋友开过公司,听起来还挺精彩的。可我经历了这些之后明白了一个道理。一份再好的工作,如果天天做的事情都差不多,而且不做或少做或表现不好,就直接影响收入的情况下,对这工作感到厌烦甚至于憎恨只是时间问题。

我挺羡慕那些靠分享旅游经验来赚钱的部落客。我不知道他们会不会有累的一天,但不断的到处去闯荡,看不同的风景人情,生活肯定是精彩的。沉闷的办公室生活令人窒息,每天都有理不完的问题,感觉生命好似在毫无意义中流逝。愿我能快点达到我的财务目标,到时就能有更多自由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不至于在人生里多添一条遗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