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Saturday, September 27, 2014

买股票会发达?

昨天和好朋友吃饭,期间谈到了我的房产和股票投资。

这两个好朋友其实也略有涉足股市,算算也有几年的时间了。可一直以来他们赚的并不多,每每有个十多二十多巴仙的利润,股价又开始摇摆的话,他们就会选择套利。这与他们投资的心态有关,他们不相信股市,又或者说他们不相信自己?

其实市场上这一类人很多很多。他们把股市当成赚快钱的地方,虽然他们很明白股市致富需要很长的时间。他们也会做一些简单的功课,甚至于对自己买入的公司也相当有信心,可一旦股价开始下跌,他们就很容易被情绪征服,选择先保护盈利。也因此,他们不可能把太多的钱投入股市,除非真的觉得自己闲钱太多。

他们问我投资股票真的能够发达?我回答他们是肯定的,因为有人已经做到了。可为什么他们不能?因为他们不敢投入太多的钱。相较于房产,他们可以毫不担心的拿出三五万来投资,就算是全部身家也可以,因为房子值三五十万,未来的价值就算不升,也不可能跌太多。可股票呢?有多少人敢把全部身家丢进股市?

很多人都说自己满仓持股,可这仓,真的是他全部的身家了吗?他会不会还有几万块的定期存款收着不敢投资?他的组合也许只是定期存款的一半而已。这种情况下,要在股市里发达当然很难!当然,找些零用钱,旅费之类的还是可以的。

财务自由之路,是孤独的,因为有所得必有所失。如果目标真的是要致富那么远大,要牺牲的东西和冒的风险自然也就越大。知道自己的极限,才能更好地掌握自己要挑战的目标,甚至与突破自己的极限,才不枉此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