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Sunday, April 27, 2014

木头人

说实话我这个人就一根木头,不太懂得开玩笑,也不怎么会说笑话。想我这样的人说好听的叫老实诚恳,难听的就叫做沉闷无趣。虽然比起许多超级宅男宅女,我比较常社交,但谈得来的朋友真的不多。点头之交倒是不少,再加上不会开玩笑,讲废话,一群人聚会的时候我往往都是个木头人,笑笑静静的听者。

也许我本性上就是个内向的人,也可能我始终都是个自卑的人,因此内心里我比较抗拒认识陌生人。和不熟悉的人说话我也比较谨慎,潜意识里也许会担心得罪人,这样的情况下不用说也知道会让人有距离感。但如果对方是个热情的人,我就不会那么的拘谨,也容易混熟起来。这么以来,社交圈被限制是必然的结果。

我尝试过改变,甚至于当初从事保险行业,最主要的目的也是想要学会和人交流。但始终不能得到好的效果。不知道是我决心不够,还是我真的不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