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Tuesday, March 11, 2014

失望

和去年全国大选一样,这一次马航MH370失联事件也出现了大量的假讯息,伪情报。每天面子书都充斥了令人目不暇给的新闻,消息,谣言。甚至不少报馆,电台甚至于电视台的官网放出来的新闻有不少也只是道听途说而已。令人失望不已。

现在世人普遍成为资讯时代,因为资讯的获取和分享都在弹指之间。只可惜这些方便却养成了人们不爱用脑的习惯,结果沦为有心人散播谣言的工具。这一次的意外不止是牵涉了200多条人命,更加对于她们的家人造成不可弥补的伤痛。可是在这种打击都应该伸出援手的时刻,却被许多无耻之徒为了各自的利益不断地制造假消息,谣言,无建设性的批评。而更加难以理解的是似乎大多数人都不愿去仔细辨认这些资讯的增加,分享出去之后就算了,反正信不信由你。难怪现代人做事越来越没有担待,因为每天都在做这些不负责任的事 ,有什么大不了的?

身边的人都说社会变了,因为大环境如此。什么是大环境?社会不就是你,我,和他组成的吗?大环境如此,说到底就是人们自己造成的。人多就乱,乱久就烂,说得一点也不假。

最后,就希望大家做每件事之前多为人着想。面子书上的东西不是说按按按钮,拍拍屁股就不关你事的。也许你不知你的一个动作就可能对别人造成了无法补救的伤害。自欺欺人的对自己说问心无愧是会让自己安心。可是人在做,天在看,你永远都不知道你是不是已经被列入了天堂的黑名单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