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Wednesday, March 12, 2014

2014 股票投资组合成型

自ZHULIAN暴跌之后,股票投资的情绪被捣乱,开始杯弓蛇影的操作,浪费了不少交易费。纷纷绕绕了一个多月,终于在今天狠心做下了最后的一单买卖,彻底的重组了手上的组合,也完成了今年组合的架构。

今年的重组要算是几年来最彻底的,要知道我从来没有试过在短短一个月内完成超过20宗交易,甚至同一只股被买卖了多次,可见在选股时我还是拥有许多的犹豫。2013年组合里的公司有3分之一被新公司替换,已经拥有相当高估值的公司则被卖出部分套利。

2014年组合注重稳定和增值潜能。超过一半是股息回报不错的公司,同时还有两间低股息但前景不错的成长中公司。组合里有什么公司我就不透露了,因为只要有常常阅读我部落的朋友都知道我只在11月的年度投资检讨的时候会把组合的公司列出来。但我可以列出组合公司的性质,相信不少人是可以猜得出来的。

2014年的组合里有一只银行股,一只电子交易公司,一只油棕股,一只技术工程股,一只消费股,一只电子公司,一只手套股以及一只贸易公司。现金方面则因为这几天的买入下降至9%而已,有必要在未来几个月增加现金收入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