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Monday, September 23, 2013

好运气

和朋友谈起股票的时候难免会谈到各自的投资回酬,加上我在朋友里头算是比较有资历的投资人了,所以也就比较常被拿来做比较。当然我不会把确实的数据说出来,而只是大约的描述一下我的回报率,朋友们也很识趣的不会去追问。

曾有一个朋友知道了我的回酬后饶有兴致的问我,是不是我买的股票每一只都是赚钱的?这个简单的问题用常识回答就可以了,巴菲特都亏过钱啦!

不过,我亏过钱的股票大多都被控制在1%-10%以内,因此并没有很受伤。投资要赚钱,靠的就是和风险搞对抗,输赢乃兵家常事,只要输少赢多就能立于不败之地。

朋友就又好奇了。能够输少赢多,靠的是运气还是实力?

这个问题嘛,我就觉得是多问的咯。都在股海沉沦5年了,有实力的话,我早就成百万富翁了!在股市赚了钱,就别以为自己有多厉害。尤其是近几年,牛市里赚钱靠的几乎都是势,气运加身,亏钱就是自己不争气了。所以我很肯定地说我投资赚钱靠的就是运气,等有一天我在大熊市都赚大钱的时候,我才来好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