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Thursday, September 26, 2013

记录人生

突然在想,这世上到底有多少人会把生活中重要或值得纪念的事记录下来。无论伤心,快乐,感动,无奈,在无情的岁月面前都不可抵挡的变得模糊,甚至连自己都忘了。一天24小时,一年365天,如果都没有任何值得记录的事,能不能说这个人活得没有意义?亦或者这个人并不珍惜身边的种种?

现代人都用脸书,微博,上传照片,留言,当作对自己人生的纪录。这也是脸书的行销策略,当人们把许多的经历都用各种照片留言记录在脸书一段时间后,他们也就越难抽离。就好比我把人生都记录在这里一样。如果有一天谷歌决定关闭这个部落,亦或者脸书倒闭,我想很多人都会有时需了人生中一部分的感觉。

虽然我也利用脸书记录我的生活,但相较起来,我更重视这个部落所记录的一切。因为博文是我自己撰写的,记录了我的心情,感触,甚至是一些小小的隐私。反而脸书就太过于表面化了。若干年后,重读自己的博文,会有让自己重新认识自己的感觉,这是脸书办不到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