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Friday, September 20, 2013

兴趣与金钱

不少有钱人都是把赚钱当成兴趣的。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许多有钱人之所以会有钱,就是因为他们时时刻刻都在想着怎么赚更多钱。看见别人喜欢摄影,就会建议他们把照片拿去展览,甚至拍卖;知道朋友常常制作糕点,就会鼓励他们去接订单,赚取额外收入;如果有人喜欢制作手工包包,手工裁缝,就会兴致勃勃地教他们如何在网上销售他们的制成品。

这样的人可以把任何事情与事物和盈利挂钩,因为赚钱就是他们的兴趣。可这样的人也往往不太受一般人欢迎,因为给人感觉铜臭味太重了。许多人还是不太喜欢把兴趣和赚钱挂钩,包括我在内。我喜欢金钱,也很喜欢赚钱,但我坚持自己要拥有一个不以赚钱为前提的兴趣。我始终认为人或者必须在现在和未来之间的生活追求一个平衡点。兴趣与平日的享受,休闲,是活在当下;而赚钱,投资和储蓄则视为未来而活。

一个只活在当下,没有为未来准备的人,很容易因为一个意外而拖垮自己甚至与身边的人;一个只为未来而活,只知道拼命赚钱却忽略享受甚至于交际的人,也许也会因为一个意外而白活了这一世。

人,并不该活得太累,当然如果赚钱就是一个人的全部,而他也乐此不疲,也并无不可,最终要他和身边的人都高兴就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