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Wednesday, September 18, 2013

梦想中的轻松旅行

上个星期四因为一个很要好的朋友结婚,就趁着假期,去了砂拉越古晋一趟。除了喝喜酒,也顺便游历了一番。古晋硬件发展还算不错,但就是感觉步伐特别慢。要说落后又不算,要说是大城市却有完全少了那份都市感。

这一次的行程感觉还不赖,不算特别匆忙。但由于要观光的地点距离都挺远的,加上朋友借来的车性能不太好,结果几天下来感觉也还是很累。这也是许多市井小民旅行都有的感慨。因为不能离开工作太久,加上要在花费上做到[钱尽其用],所以往往必须牺牲掉休闲品质,在最短的时间里走遍所有景点。结果旅行就等于了累,最惨的就是那么累了还要重新返回那损人阳寿的工作岗位,真是人间惨剧又一桩。

我梦想中的旅行,是有那么一位保镖,可以带我跨越那些讨厌的障碍,去看我想看的风景人情;是我可以随意在某个城市或地方要待多久就待多久;是我在旅行时不用再去烦恼琐碎的东西,尽情放松;是可以不用再为了省钱而这个不要,那个不能。单单想,就知道这样的旅行要花很多很多钱了。

嗯。。。。 这世上还真是什么鸟事都需要钱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