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Wednesday, September 11, 2013

贪心好不好?

最近忽然有种奇怪的感叹,那就是每每我一贪心,就会少赚一些钱;但当我决定不去贪的时候,我同样会少赚一些钱。

这种感觉其实并不新鲜,可以说一年都会有好几次。一般来说这种感叹多数发生在股市大幅调整时。我个人比较谨慎,所以股市在下跌的时候我不会去接刀,我觉得那是手上随时能够补充现金的人才应该做的事。当股市在一轮下跌后开始横摆,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反弹或继续下跌的时候,才是我会考虑买入的时机。

这个时候如果有心仪的公司来到满意的价钱,一般情况下我会排在第一买入价位,等待别人把票卖给我。老剧情来了,死都没有人要卖,然后等啊等的,半小时一小时过去,价钱突然来一招瞬间移动,连飚几个价位,还我不得不用更高的价钱把票卖下来。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我不贪,那公司当时价钱满意就直接买下,做好公民。可是一买入不久,就又不知哪个杀千刀的非要和我作对,连丢几个价位,甚至可能在那里呆个好几天才慢悠悠爬回来。结果,钱又少赚了。

其实也没什么,也没亏钱,就只是少赚了,毕竟是长期投资。但是就那么的有些不爽,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