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Tuesday, February 07, 2012

热情的股市

一转眼2012年已经来到了2月,人老了的确觉得时间越过越快。

过去的一个月股市情绪明显开始加温,成交量也开始不断地攀高。美国联储放话“必要”时会考虑再印钞票,而欧债课题让人开始免疫,都导致热钱不断向各大市场涌进。虽然这一波涨潮主要专注于基本面良好的二三线股,但间接地也助长了炒风。

组合至今已经来到了一个新高,虽然涨潮力道开始减弱,但我想应该还能持续一段时间。因此我为组合设下了一个套利点,是一个我自己也不知道能不能到达的位置。毕竟我的组合里都是高股息股或基本面良好的公司。所以如果不是价格来到一个我认为过热的位置,我是不会轻易放手的。

但如果组合真的来到套利点,我会把组合里还在亏损的两只股卖掉,而其他股息回酬较低的股票则会减持,来增加现金的比例。如今距离2007年金融危机已经近5年,股市一直徘徊在高位置以及市场加温是一个必须小心看待的讯号。万一不小心被卷入新一轮的股灾,过去3年的努力可能事倍功半,甚至可能完全回到原点。

作为新人,我还是有好多必须学习的,尤其是怎么样卖股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