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Wednesday, September 21, 2011

拥抱阳光

一直以来,许多人都觉得我是一个很勇敢乐观的人。因为身为一位中度残障的残疾人士,一路走来所要面对的许多困难不是普通人可以感受的。而我能够走到今天,也绝对不可能是单靠勇敢乐观就可以办到的;更何况,我从来就不是一个勇敢乐观的人。

家人和朋友一直以来是我生活的支柱。今天的我,如果没有他们,是完全没有可能完成大学的学业,甚至只身一个人离乡背井,大老远的从新山到槟城来生活,并且一住就是六年。与其说我是在为自己努力,其实我更觉得我是在为了不让大家失望而努力。生活上的压力,感情上的挫折,工作上的疲倦,不在身边的家人,无一不让我觉得活着是一件相当费力的事情。我并不是一个乐观的人,只是为了生活我学会了看开;我也不是一个勇敢的人,只是为了大家,也为了自己,我必须去做。这样的我,虽然生活得并不算痛苦,但也绝不是一个开心的人。

说起来我还蛮喜欢鼓励别人的,看见其他人开心我反而会容易觉得欣慰。但今天我听到了一句话,【懂得善待自己的人,才能够善待别人】,让我得到了一些感触。我并不完全赞同这句话,因为我自认自己就是一个不懂的善待自己,却懂得善待别人的人。但是,我却从这句话想通一个道理,那就是【懂得让自己开心的人,才能够让身边的人也开心】。我想,我是不是应该做些什么,让自己变成一个开心的人,然后再把这份欢乐带给大家。

我的天空一直都是灰色的,这样的世界习惯了之后我反而忘了阳光的温暖。我知道阳光就在云层之后,但要如何才能破云见日呢? 所谓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要完全的改变自己应该很难很难吧。虽然不知道需要多久,甚至能不能成功,但我很期待那样的一个自己。

祝我好运吧。 :)

2 comments:

yy said...

祝福你:)

为什么每次开你的部落格都会跳出几个广告window出来?

wcheow said...

is it? i open dont have w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