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Sunday, September 18, 2011

装修

星期二那天父母到达了槟城,会在这里逗留一个星期。这几天有他们陪伴生活也的确不这么的闷。

而星期五趁着假日,约见了第二位装修承包商,让他为新房子装修来个估价。由于吝啬成性,所以我也不打算大费周章的装修,只要房子能够住得舒服就可以了。由于房子的大多数部位还保养的相当不错,所以我只打算重铺厕所的地砖,重置电插座,以及油漆而已。

第一位装修承包商就建议我装修整个厕所,因为厕所看起来已经陈旧。之后再把厕所的门加宽,方便我进出厕所,再来油漆三层,东凑西凑竟然需要花费一万七千令吉。虽然她在我朋友口中口碑非常的不错,但对我而言实在是不便宜。花这么多钱在厕所,我始终觉得不是很值得。

而第二位承包商是另一位朋友介绍的。相同的要求,他建议用比较简单的方法来做。当然不可能会像之前那位整间重新装修来的美丽堂皇,但胜在实用。听完他的建议之后我觉得不错,而且他还赠送一些免费的服务,如修补屋顶石膏,清洗厕所壁砖的污渍等。最重要的是最后他还给了很不错的折扣,最后要的费用竟然不到八千令吉。虽然会担心他有没有可能会偷工减料,但由于父母在,他们可以帮忙我监察,这点就可以避免了。

我二哥也是一位装修承包商,所以在价格上我有一个询问比较的对象。二哥说其实很多时候承包商对顾客都会要求装修很多“额外”但其实并不是很需要的部位。而很多人为了让自己的房子尽可能完美也会很容易答应那些听起来很不错,但其实不太需要的装修内容,因而荷包大出血。

所以建议各位以后要装修,还是尽量多多比较不同承包商的价钱。更重要的是,要想清楚那些装修的内容,是不是真的需要,以免浪费了辛苦赚来的钱。

2 comments:

yy said...

放张装修前与装修后的照片看看:)

我也不舍得花那么多钱装修,十多千买reit收息更好。

wcheow said...

好的,装修前的就没有了,因为已经开工,里面已将变成战场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