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Saturday, September 24, 2011

非常满意的迁屋预算

今天是父母在槟城的最后一天,之后的一个月又要孤独一个人过了。一个月之后父母会再过来一趟,正式在10月30号搬家。

从买房到装修,之后添购家具等,我一直都以为会是一个需要花费非常多现金的过程。而身边不少朋友搬家花费的数目也的确是个不小的数目,动不动就接近百千(十万)令吉计。从购屋的头期,律师费,杂费,装修,到购买家具,似乎每一样都动用不少时间和金钱。

不过不知道是幸运,还是我真的太吝啬了,这一次我在购屋和搬家的预算却远远的比想象中低。首先,由于行动上的限制,以及我本身对屋子的要求,我坚决的要找面积最少900方尺的房子。而这样的房子在槟城,配于永久地契,基本上已被公认最低叫价30万。10%的头期,加上各种杂费和律师费,最低大约需要4万两千令吉。但我却幸运地找到了一间只需24万,面积接近1000方尺的房子。房子远低于一般市价,当然是因为一些环境因素所造成。但在衡量了这些对许多人认为是缺点的因素之后,我认为对于我没有造成太大的困扰。结果这方面的花费我只是动用了3万4千令吉。比我预算的低了8千令吉甚至可能更多。


而在装修方面,不少朋友都选择了相当彻底的装修。如果购买新房子,由于担心发展商偷工减料,所以他们觉得不得不装修;而购买旧房子的,由于房子陈旧,或担心前住户保养不周,所以也被迫给房子来个彻底的改头换面。结果前前后后,东敲一些,右改一些,还没听说有谁花费少于一万令吉的,而更多的花费都超过了3万令吉,甚至5至十万的都有。由于我的屋子维护还算不错,加上不少部分已经被前屋主装修好了,加上我省略了不少不太重要的装修,所以装修费成功控制到了8千令吉以下。虽然屋子不会像朋友家的那样会 有焕然一新的感觉,但胜在实用,性价比高。

而家具方面,前屋主留下了不少东西给我。许多还能用的东西我都保留了下来,最后只是决定要买一架电视,床褥,吸尘机和一些小东西而已。在送父母到机场之前,我们去看了一些电器和家具。原本我预算要买LED液晶电视和价钱接近2千令吉的床褥。但是在比较了不少牌子型号,功能和价钱之后,我改变了主意,计划购买Sharp Aquos LCD液晶电视和Sweet Dream MC Free床褥,合计才两千一百令吉。购买它们的原因当然不单纯只是因为它们的价格,更重要的是它们的品质和功能已经符合了我的需求,我觉得没有必要花更多钱去购买连我自己也难以发觉的高品质和享受。就好像虽然LED液晶电视不论在色彩,光度,细致性,持久性都比LCD液晶电视来得好,但对于只在周末才会用它来看球,平时很少看电视的我来说,用高出近30%的价格来买LED液晶电视就有点浪费了。我预算所有家具的添购应该可以控制在3千5百令吉以内,比起许多朋友动不动就是一两万令吉的费用,又是节省了不少。

总结来说,这一次购屋和搬家,我的花费应该可以控制在5万令吉以内。对比许多购买相同面积甚至更小面积房子的朋友来说,我的预算已经是非常的低了。所以我对于这一次的预算可以说是非常的满意。

1 comment:

yy said...

原本我也想明年买屋,但看到熊市已经到了,会先把闲钱都用来买股。

希望三年后的自己会有更松动的预算购买属于自己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