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Sunday, July 24, 2011

不甘寂寞

人的心理普遍上喜欢安逸,却同时也容易不甘寂寞。这也是人往往觉得自己很矛盾的原因,不清楚自己到底要什么。遇见风浪的时候就觉得平平淡淡的生活最好,但平静的生活过久了却又要抱怨人生无趣。情绪上如果不够坚强的话,还很容易被这种矛盾搞得精神衰弱,甚至萎靡不振。

这种人性上的特性,到底是先天具来的,还是环境造成的,我不太清楚。但我觉得人在青少年时期,由于精力旺盛,责任感不强,负担也不多,因此比较特别活跃,喜欢冒险,要尝试各种东西。而到了中年,由于身体状况开始走向衰弱,有了家庭孩子等负担,性格变得保守,不敢随便改变已经稳定的生活。最令人无所适从的阶段,应该是介于青少年与中年之间的过渡期。这个阶段的人有着许多选择要做,各种矛盾丛生,仿佛任何决定都可能影响一生。

而尚在这个矛盾阶段的我也有着各种抉择要做。亲情,爱情,事业,财富,健康,生活,要如何才能做到面面俱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而在天赋,责任,环境,机遇的限制下,又要如何规划自己的人生,才能达到最靠近梦想的位置?

人生没有几个十年,更苛刻一点,20-30,30-40,40-50,每个十年都是天差地远,错过了第一个十年,真的能用第二个十年来弥补吗?人也往往真的要到最后关头,才肯正视被自己浪费掉的时间吧。

希望我过去十年所浪费的时间不会太多,而所做的一切也能够在未来的十年看到成果。虽然现在的生活算是不错,但我还是相当不甘寂寞的,生活得更好一直是我的目标。

原来,我还是非常贪心的。

2 comments:

梦旅飞 said...

我刚踏入20-30...
我该好好的利用我的十年...

7号街隐士 said...

记得 Transformer part 3 戏里有这句话
“战士的路程是孤独的”

要取得胜利,就得牺牲某些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