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Sunday, June 13, 2010

了解交屋程序

在星洲的网站看到了这篇关于买卖房产时大家都不知道的细节,所以放上来和大家分享一下:



以下為Canaan建築檢查與修正服務註冊房產鑑定員康偉龍分享。

康偉龍解釋,當發現單位裡的紕漏時,民眾向發展商投訴時,往往會犯下一些錯誤,如描述不清,以“更換所有大理石地板”、“窗口壞”與“更換新單位”等含糊字眼來說明。

他認為,民眾應列名那一扇窗或大理石出問題,主要是發展商通常不會更換所有窗戶或整個地板,也可能不會理會這種投訴,因為描述過於籠統。

他也提到,民眾經常犯下未明確確認缺陷的錯誤,同時沒有附屬缺陷的證據,其實,不妨照相,讓發展商更容易辨識缺陷。

他以“廚房的瓦牆有缺口和損壞”的例子分享,曾有發展商花了數月來認可投訴,主要是找不到受損的地方,因此建議購屋者,除了列出問題,也在缺陷上用貼紙注明,但千萬不要用留下永久痕跡的麥克筆,因為此舉可能反遭發展商控破壞單位。

最後,他強調,發展商前來處理前,民眾不能展開任何裝修工作,同時,切忌聯同發展商代表匆忙審視,因為解決問題需要充裕的時間。

投訴信的一般錯誤:
― 描述不清
― 未確認缺陷
― 未附帶缺陷證據
― 聯同發展商代表匆忙檢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