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Sunday, June 13, 2010

SHE - 我爱你




演唱:S.H.E
专辑:Encore
作词:姚若龙 作曲:Geoman

从你眼睛 看着自己最幸福的倒影
握在手心的默契是明天的指引
无论是远近 什么世纪
在天堂拥抱 或荒野流离

我爱你 我敢去 未知的 任何命运
我爱你 我愿意 准你来跋扈地决定
世界边境

偶尔我真的不懂你 又有谁真懂自己
往往两个人多亲密 是透过伤害来证明
像焦虑不安 我就任性
怕泄漏你怕 所以你生气

我爱你 让我听 你的疲惫 和恐惧
我爱你 我想亲 你倔强到极限的心
我撑起所有爱围成风雨的禁地

挡狂风豪雨想 让你喘口气
被划破的信心 需要时间痊愈
梦想牵着怀疑 未来看不清
就紧紧地拥抱去传递
能量和勇气
我爱你

我爱你 我想去 未知的 任何命运
我爱你 让我听 你的疲惫 和恐惧
我爱你 我想亲 你倔强到极限的心

哪里都一起去 一起仰望星星
一起走出森林 一起品尝回忆
一起误会妒忌 一起雨过天晴
一起更懂自己 一起找到意义

让我爱你
我不要 没有你
我不能 没有你
绝不能 没有你

*********************************************************************

这首歌要算是SHE所有歌曲里我最喜欢的,不论是歌词,编曲,演绎方面,都做得很好,而更让我惊喜的是它的MV。这首歌的MV有两个版本,这里放的是完全版,长达13分钟,而另一个版本则是浓缩版,只有大约4 分钟。

这个完全版,与其说它是MV,不如叫它作短片更加贴切。里头歌唱的部分其实很少,导演把中心都放在了那在大时代牵连了3个人的爱情故事。故事的女主角因为局势不稳,被迫与家人背井离乡,而不得不离开心爱的人。虽然大家都知道双方很有可能永远都不再相见,却依然许下了承诺。女主角后来在台湾嫁人,儿孙满堂;而男主角却仍然坚守着承诺,等待女主角回来。40年过去,当两人终于再度见面,却恍如隔世。。。。

短片中有几个剧情铺排令人惊喜。首先我以为男女主角很早就失去联络,男主角并不知道女主角已经嫁人,所以他的坚持和等待还算可以接受。但在短片的后半部揭示了其实女主角曾经写信告诉男主角她已经嫁人,而男主角也确实收到了这一封信。在这种情况下还要坚持自己的爱,继续等下去,以逻辑来说是不合理的。但也就因为这个不合理,让他的爱更加凸显其真诚和浪漫,可见导演与编剧功力非同小可。

第二个惊喜则是女主角丈夫的伟大,一样伟大得有点不合道理。女主角的丈夫在和女主角结婚的时候应该就知道了男主角的存在。他40年来背负着这个包袱和女主角相处,对她好,却依然不能留住女主角。女主角决定去上海找男主角的时候,他没有阻止。女主角决定离开台湾,永远留在上海的时候,他甚至在上海买了一栋房子送给他们。他的伟大,并不输给男主角的痴情。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都知道这些几乎不可能发生,就算发生了,又有几个人愿意去尝试呢?刻骨铭心的爱,往往也就是以悲剧收场的爱。因为无奈,痛心,伤害,所以才让人无法释怀。也因为幸福和真爱难求,所以爱情才会变成一种信仰,人们明知道得到它的率几乎为零,却不能自拔的期待自己会是下一个幸运儿。

简单爱,简单的幸福,比较适合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