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Friday, February 26, 2010

海市蜃楼

海市蜃楼是一种自然现象。平静的海面、大江江面、湖面、雪原、沙漠或戈壁等地方,偶尔会在空中或“地下”出现高大楼台、城廓、树木等幻景,称海市蜃楼。中国山东蓬莱海面上常出现这种幻景,古人归因于蛟龙之属的蜃,吐气而成楼台城廓,因而得名。而这这个词也可以作为成语比喻虚无缥缈而不实际存在的事物。


一直以来,我都把"摆脱残障,行动自如"这个梦想当作一个海市蜃楼。过去的20多年,我看过的医生不少,尤其是我小时候,父母更是三天两头的带我寻访各地名医,希望能够把握治愈,但最后都是失望而归。直到我上了中学以后,我认为与其花时间金钱不断的去寻找没有结果的梦想,不如专注在学业上,善加利用我现在行动有限的手脚,去追寻一个比较实际的未来;也因此父母越来越少带我去看医生了。

而事实上,我想我证明了我的选择并没有错吧。虽然我还是一样手脚不灵活,不能行动自如,但我成功完成了我的学业,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现在更是一个人在槟城居住了5年。

这次新年回家,父母带我去看了一位医生,原来在我放弃了那么多年以后,他们还是一直没有放弃要治好我。当然,我并不抗拒看医生,只要不是骗钱的庸医,我都觉得可以试一试。这位医生以针灸和按摩为主,专门医治各种跌打与肌肉疾病。他看了看我之后说我是出世的时候就中风了,造成肌肉萎缩。婴儿中风,没听过吧?这和西医说我是脑缺氧导致痉挛,是冲突,还是相互应呢?

由于他说治愈成功机会高,收费不高,而且曾经被他医治的妈妈,哥哥和姨丈都说他虽然爱乱骂人,但医术确有两把刷子,所以父母希望我可以告假3个月回去试一试。我虽然对他有所保留,但是也不想父母失望,所以在四月加薪之后我会和老板谈谈请假的事。

这次这个医生为我父母筑起的楼台,希望不会又是一座海市蜃楼才好呀!

2 comments:

bai said...

all the best to u..:)
有希望是幸福的!!

Unknown said...

只要不是骗人,何不一试?
这么多年以来你父母都没放弃你,你又怎么能放弃自己?
也许他可能治好你,
但如果你没去试那你连最后一次的机会都没有了。
在你父母心中所等的也许就是这给机会。

All the best for you........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