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Friday, January 01, 2010

2010 - 新的一年,还是新的十年?


阔别一年多之后,昨晚重出江湖,跑到了Autocity去参加倒数活动。今年因为Queensbay Mall 的大型倒数活动,所以到Autocity的人潮明显少了很多,到九点为止人群还是稀稀落落。不过在接近12点的时候不知道哪里跑来了一大堆人,把现场挤得水泄不通。气氛虽然不很浓郁,但也算不错了。比较令我惊讶的是久违一年的Autocity,竟然把跳蚤市场扩建得相当有气派,还取了个[Shop in park]的标语,不得不对他的管理层的创意以及执行能力致敬。

一转眼我们已来到了21世纪第一个十年,不由得感到时光飞逝的速度的确越来越快。新的一年,大家是否有了新的计划?新的领悟?

我的朋友问我,觉得自己有什么改变?过去十年,的确是我人生起伏最大的十年。从大学毕业,到深造,之后寻找工作,背井离乡,感情上的挫折,遇上了很多的朋友,工作的瓶颈,等等,都是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难关,才走到今天。改变,也在自己不经意的当儿发生了。

我似乎比以前开朗了,因为朋友都说我现在很多话;
我确定我比以前现实了,因为我朋友都说我相当吝啬;
我也许已经不再单纯了,因为朋友都说我很花心;
我好像变的有点可靠了,因为朋友都觉得我知道很多;
朋友,你还有什么要对我说的吗?

都是朋友说的,我自己又怎么说呢?

我觉得我老了,呵呵。人说[人老精,鬼老灵],可能我还不够老,所以我还不够精,很多事情我还想不通,看不开。
我赞同我比以前开朗了,也比较多话,但我还是觉得我有点自卑,所以我需要不断的成功来填补这个无底洞;
我是变得现实了,看过了人生百态,始终觉得除了亲人之外,金钱才是最可靠的,但我觉我是节省,不是吝啬,呵呵;
我不想做个单纯的人,因为单纯和蠢很多时候没有分别,不欺骗人,至少也要学会别被人欺骗;
我还不够可靠吧,都没有女生要靠我的肩膀,呵呵。

我还能有几个十年,我不知道,但我很高兴过去的十年我没有白过。在未来的十年,我还有好多的东西需要去做。十年之后,我再写这一篇博文给你们看,呵呵。祝大家新年快乐。

4 comments:

Penagagirl said...

2010年,加油!

活得更加精彩!

thenghui said...

對啊,人生短短幾十年,活在當下!^^

Unknown said...

每次看你的blog逗人我莫名的伤感起来。
好想对你说有些事还是看开点,但又觉得你够看开的。
也许,人呀!总要有点起落才懂得去体会生存的意义。
生存是什么?每人的定义不同。
新的一年,还是旧的一年,
新的十年,还是旧的十年,
有分别吗?是心境问题?是经历问题?
人嘛, 不就是要更认真的活在当下,把握每一个生存时刻吗?加油哦!!!!!!

wcheow said...

看我逗人,就给点面子,笑一个嘛,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