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Friday, December 25, 2009

遇到


平安夜在Joe和HS家渡过。三个人聊天,喝酒,看卡通,还算不错,至少我觉得比到人潮拥挤的Gurney去胡闹好得多。听说昨晚Gurney有人打架,真不知道现在的年轻人在想什么。

整晚和Joe聊了很多,从工作,移民,生活,到爱情,Joe都能提供大量的数据资料,不愧是大哥大级的人物。当中互动比较多的话题是爱情,呵呵,因为其他的话题我有的资讯不多,多局限于马来西亚,而他则相当熟悉欧美澳各地的情况,滔滔不绝,我也乐得吸收这些咨询,增广自己的知识。

在爱情的道路上,他叙述了他追求HS时的心情。他没有英俊的脸孔,说话有点粗鲁,可以说不是大多数女人会欣赏的类型。因此追求的过程让他很紧张,也很有成就感。一生里遇到了无数的错误之后,最终终于遇到了对的人的心情,的确令人感到欣慰。而我的情况当然比他更加糟糕,行动不便这点几乎可以说抹杀了我所有的机会。不管社会如何进步,人类在某些要求上还是相当的原始,最简单的例子就是长得高大的男人会让女人比较有安全感。虽然在一些观点上我和他有些出入,但有一点我们都认同的,就是现代男人要追到女孩子,口才不能少[很有钱,很帅的例外,呵呵]。这点他做的比我好,至少他可以放下身段,跟任何人开玩笑,而且说话给人一种知识渊博的感觉。这点我还需要努力学习,呵呵,但学了那么多年都还是小学生水准,真是没天分。

而今天则和瑜在MSN聊到了残障人士是否真的能够找到可以接受我们的人,看来她对于这点还挺在乎的。我没见过瑜,但据我所知她的情况比我要好得很多,能走能玩能骑脚踏车,怎么看都比我高几个等级,其实根本不需要担心这个问题。但由于我本身也都没有找到可以接受我的人,所以要鼓励她又好像没什么说服力的感觉,呵呵。

也许被动是亚洲人的,或者更准确一点,是新马一带华人的文化?我发觉四周的人喜欢强调缘分,但缘分并不代表[等]。坐在家里不出门,或者不去社交,缘分根本不知道有你这个人,又怎么会去找你呢?要遇到对的人,就要给对的人有机会遇到你,然后,主动去接近他,给彼此机会了解对方,最后才是缘分登场,看彼此能不能够排除万难,一起走到最后。可惜很多人本末倒置,认为缘分一定要先登场,然后缘分会制造机会让彼此了解对方,最后走在一起。可是,如果互相喜欢的双方都没有行动,就算把两个人关在一起也不会有任何事发生,最后。。。。 就说没有缘分咯。。。。 这就是我们的社会如何为自己的软弱寻找代罪羔羊。

追根究底,还是自信的问题,这点也是我还在努力的。把自己准备好,遇到自己真正喜欢的人时,就不要轻易放弃,主动去争取。女生,也是一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