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Thursday, June 04, 2009

左手边的座位

[左手边的空位],这个个人信息已经在我公司里的instant messenger放了超过5个月。间中不少人来问过我为什么要放这个信息,尤其是我座位的左边就是一面冷冰冰,结实的墙壁。每当人问起,我都会和他们打趣地说,如果看到我左手边有空位的话,一定要马上告诉我,通常都会把他们逗得笑起来。今天在我[依惯例]回答GH的时候,SI突然在后面笑了起来,有点意外,因为没想到她会听到,而且笑得挺开心的。由于她平时很酷,难得可以看见她这么灿烂的笑容,心里也觉得好开心一下。

不过,更加意外的是GH竟然猜到了这句话的意思。我没有当面承认,只是笑着不答,因为我不想她继续追问下去。不错,左手边的空位,指的就是汽车驾驶者旁边的座位。

一般来说,驾驶者都会把旁边的座位留给她心目中最重要的人。如果举家出游,很多父母也都会很识趣把这个特别座位让给孩子的情人或者配偶。这个位置之所以特别,有两个很重要的原因。

第一,这个座位是可以最直接与驾驶者说话和互动的位置。现代人,尤其是马来西亚人,出门没有汽车,就好像半夜停电找不到蜡烛电筒一样。都市人更是每天有5-15% 的时间待在车上。在车上进行沟通已经是现代人生活的一个部分。把这个位置留给每天最想念,最贴心的人,是理所当然的。

第二,公路上如果有意外,或者突发事件,坐在旁边的她是驾驶者最有能力保护的人。


我左手边的位置,至今还是空着的。没有特别的期待,也没有刻意去等待。孤单的路上,一直都有988 陪伴,=.= 希望收音机不要坏掉。

1 comment:

bai bai said...

u still got ur handphone too...haha!!can call anyone to chat chat ge..ke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