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Saturday, November 11, 2017

又一个星期

时间过得很快,一转眼一个星期又过去了。最近工作越来越忙,都没有时间想要写东西,工作回家后就只想休息。

公司的运作混乱,要开发的产品却越来越多,人手不足的情况下,却依然坚持不肯提高待遇来留住人才,留下来的人就只能累趴。

本说工作嘛,用体力换钱,累也是应该的。不过看见其他朋友,不论在其他公司或还是在新加坡工作,工作强度不相上下的情况下,薪水收入却是差不多一倍或更多,自然会觉得挺不值得的。当然,我公司唯一的好处就是还挺尊重个人意愿的,情况允许的情况下会尽量满足个人的工作喜好,这在其他公司算是比较少见的。

不过说实话这一套在马来西亚华人眼里还是比较行不通的。由于生活费高涨,在经济压力下大多数华人更愿意牺牲工作兴趣来换取更高的收入。

在槟城和新加坡之间长达几年的摇摆中,生活素质,工作兴趣以及收入的一直是我难以取舍的考量。最近由于又有几位朋友依然离开槟城到新加坡去拼新币,让我也终于寄出了履历。昨天终于接到了新加坡公司的面试邀请,心里却还是很忐忑的。

离开熟悉的地方,到一个靠近家乡新山,却几乎陌生的环境,我是不是还像十几年前一样,有那种克服一切困难的毅力?


No comments: